1. 如何跟踪微信推广的具体效果
看看你发的朋友圈的留言量,浏览量,成交量。和平时的做对比,做表做图,清晰明了
2. 做网络推广中数据分析的方法和工具,最好能带上步骤,谢谢!
站长工具,网络站长平台,网络统计等平台都是详细的数据分析平台。
网站访问统计分析的作用可归纳为下列几个方面:
(1)及时掌握网站推广的效果,减少盲目性;
(2)分析各种网站运营手段的效果,为制定和修正网站运营策略提供依据;
(3)通过网站访问数据分析进行网站运营诊断,包括对各项网站推广活动的效果分析、网站优化状况诊断等;
(4)了解用户访问网站的行为,为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提供支持;
(5)作为网站运营效果评价的参考指标。
3. 如何跟踪统计分析并衡量网络推广效果的方法
关于如何跟踪统计分析并衡量网络推广效果的方法?上海献峰网络给你分享的方法也是从直复营销入手的,不会从品牌营销的角度出,所以所谓的什么搜索量、品牌曝光率、广告展现次数等等这一类虚的东西不会跟你细讲。
下面跟你分享的都是实打实的衡量手段。
只要转化率不是问题,流量永远不会是问题,没有转化率,一切推广都是虚的。
所以下面第一个跟你分享的就是,转化率。
1.转化率
一个潜在客户可能要网站上完成几次转化最终才能成为我们真正的购买客户。
比如说,在我们网站上停留的时间,停留的时间越长,客户的精准度就肯定越高。
浏览过我们的网站,有多少点击“联系我们”的,有多少点击“在线注册”的。
有多少潜在客户从浏览者在线注册或提交订单的,有多少在线咨询的,有多少电话咨询的,有多少最终购买的。
这个客户在一步一步的转化中,我们都要将他统计出来,只要我们统计出来,我们就很能够知道,我们今天投资多少钱,会带来多少钱注册客户、咨询客户、购买客户,我们哪方面优化和提升。
下面那,我将转化分成了七次。其中第3\4\5\7这四次转率,你一定要统计出来。
转化
转化指潜在客户完成一次推广商户期望的行动。
转化可以指潜在客户:
1. 在网站上停留了一定的时间;
2. 浏览了网站上的特定页面,如注册页面,“联系我们”页面等等;
3. 在网站上注册或提交订单;(注册率)
4. 通过网站留言或网站在线即时通讯工具进行咨询; (咨询率)
5. 通过电话进行咨询; (电话咨询率)
6. 上门访问、咨询、洽谈;
7. 实际付款、成交(特别是对于电子商务类网站而言) (成交率)
转化率(Conversion Rate)
转化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计算公式为: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100%。例如:10名用户看到某个搜索推广的结果,其中5名用户点击了某一推广结果并被跳转到目标URL上,之后,其中2名用户有了后续转化的行为。那么,这条推广结果的转化率就是(2/5)×100%=40%。
平均转化价格(Cost Per Conversion)
平均转化价格指平均每次转化所消耗的推广成本。计算公式为:平均转化价格=(推广费用/转化次数)×100%
2.点击率
这个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就是指在单位时间内,推广信息平均每次展现被展现的概率。计算公式为: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100%
我们的点击率,取决于两个因素,一个是展示的位置,一个是你的广告词。
如果相同位置的话,广告词起主要因素,广告词越吸引人,那么你的点击的概率就会越多,越多人点击也就意味着会成交的机率就多一些。
比如说,我09年在新浪首页做了一个按天收费的文字广告,600元一天,第一次做了15天,在首页左侧。因为是第一次在新浪网络做广告,广告词对方要求我们写的要保留一点,就按对广告销售的要求了写了一个广告词,每天只有80多个点击,我真的不敢相信,怎么会这么少。虽然文字是几屏显的,也不会这么少吧。因为新浪首页的广告,信任度比较高,尽量只有80多个流量,但是仍然可以每天带来两到三个订单,当时是出售一套880元的学习资料。
既然这个广告是帮我们赚钱的,我就想多做一段时间,我又找销售,想向他再购买半个月。这时销售说,你那时购买是我们的促销期,现在广告的价格已经不是600元每天了,至少1000元每天。我算了一下,如果1000每天的,可能就不怎么赚钱了。最后想,反正是赚钱,虽然少了点,为什么不做呢?我说要换换广告词,换成我们最常用的广告语,你可以让你们经理审核一下广告了。
然后,第二个15天,就换了我们常用的广告词,这时流量大的提升,一下提升到每天500-600之间。因为广告词比较吸引人,会带了一些无效的点击,转率没有那么高,但是我这次每次都是6-7套产品出去,逢周日时会在8-10套。
同一个广告位置,不好的广告语只能吸引80个客户点击,带来2个订单。一个吸引人的标题,可以带了500多流量,带来6-7个订单。
所以我们在做任何推广时,一定要撰写一个吸引人的广告语或标题。
那么如何撰写一个具有吸引力的标题,猛增我们的点击率呢,这个是下一个课题!
第三个,我要跟你分享的是联署营销。什么是联署营销呢,这个概念在国内几乎没有人提。
那么联署营销怎么能帮我们统计推广呢?这要回头我们最上面的问题。
比如说:你今天在3家媒体上做广告,结果带来了20个订单,你知道3家媒体,分别给你带来多少吗?
再比如说:你公司有10个员工,10员工同时推广你的网站,结果今天产生了3个订单,你知道这3个订单是哪一个员工推广吗?
再比如说:你这一周使用了3种免费的推广手段:论坛发帖、博客推广、邮件推广。结果产生了5个订单,你知道你这个5个订单来自哪一种网络推广手段吗?
相信99%的人目前,还不能统计出来。这时我们需要一种全新的营销手段,联署营销。
你只需要把你推广的每一家媒体、每一个员工、运用的每一种手段,统统全部加入联署营销。那么你们可以很清楚统计分析出来你的每一个推广结果。
4.投资回报率。
投资回报率指推广商户通过推广所赚取的利益与其所付出的成本的比率。例如,推广商户花费了1000元进行搜索引擎推广并实现销售收入1500元。其投资回报率等于(1500-1000)/1000=50%。
平均单次访问时长
平均单次访问时长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访客与被统计对象的平均会话时间。计算公式为:平均单次访问时长=总访问时长/总访问次数
流失率
流失率指对指定路径对应的步骤而言,访客从该步骤进入到下一条步骤的过程中流失的比例。计算公式为:本步骤的流失率=[(本步骤的进入次数-下一步骤的进入次数)/本步骤的进入次数]×100%
转化目标
转化目标,也叫做转化目标页面或目标页面,指商户希望访客在网站上完成的任务,如注册、下订单、付款等所需访问的页面。
那么具体要采用哪一种,我跟你说的主要的5种我都运用了。无论哪一种都是一个衡量的标准。
4. 如何有效的跟踪广告投放效果数据
如今互联网时代,大数据技术已经逐渐成熟,正在打破你所说的“效果无法追踪”的情况。效果均可以追踪,就可以减轻你说的问题了,如果说媒体监测数据可以造假的话,销售数据、到店数据是不能造假的,所以还是有更好的方法的。
不知道你说的大品牌商品是什么行业的什么产品,以下举几个定量评估的案例。
1.户外广告的量化评估,包括户外广告投放后,网上的搜索、浏览、甚至消费数据,线下到店的质量等;或者看过广告的人对品牌的认知、印象等是否有提升,这些都可以通过位置大数据、电商数据、到店数据和ID追踪调研获取更准确的评估效果。
某互联网企业于2017年上半年在某一线城市投放了为期6周的户外广告,所选的户外媒体类型主要包括候车亭广告、地铁广告、LED大屏广告及楼宇LCD广告,通过位置大数据对广告触达的人群进行了更精准的分析,量化每一个评估指标,清晰看到户外广告投入带来的效果。
1)覆盖规模
基于用户位置大数据,我们精确统计广告投放期内经过户外广告位的人数,进而获得可能看过广告(OTS, opportunity to see)的人群规模。 除了整体覆盖,对于不同户外渠道的reach效果也一目了然。
由此我们认为,从广告是否能有效带来产品销量提升的角度,媒体B的ROS过低。客户应与媒体方与第三方监测结构一起寻找问题,在找到并解决问题前,谨慎起见应减少对媒体B的投放。
5. 在百度推广后台中转化跟踪是什么时候意思
转化跟踪就是:通过设置转化目标,跟踪转化状态,帮助了解账户推广效果。
举例:做销售的客户,希望客户在浏览完页面后,客户能进入联系我们页面,或者产品订单页面进行产品咨询或者订产品,那就可以把联系我们页面设置为转化跟踪页面 然后通过转化跟踪数据来看有多少客户到达过联系我们这个页面。
同理, 以注册为推广目的的客户,就可以把注册页面设置为跟踪页面,从而统计有多少客户真正到达过这个页面。
明白了吧 不懂就追问。懂了就采纳吧!
6. 如何跟踪百度SEM搜索推广效果
谷歌的工具主要可以分为三类: 付费搜索工具-搜索中国络 付费搜索工具-内容中国络 自然搜索工具 在不同阶段,谷歌的工具都可以帮助你 广告计划阶段- 谷歌搜索解析, 关键词工具,基于搜索的关键词工具, 流量估算工具, Ad Planner,多媒体广告制作工具, 相关搜索, 神奇罗盘, Adwords编辑器; 广告投放阶段- 转化优化工具,出价模拟工具,广告预览工具,展示位置工具,中国站排除工具, 地理位置、语言等选择,投放时间设置 追踪效果,衡量产出- 使用转化跟踪工具,谷歌分析来跟踪不同来源流量的投入产出,用中国站优化工具改善中国站转化率,使用中国站管理员工具找到并解决中国站问题
7. 百度竞价推广转化跟踪工具怎么用
转化追踪工具是在网络统计里面的。里面设置转化事件就可以
8. 新媒体推广时候不同渠道的流量跟踪用什么工具
数据分析属于新媒体运营的一部分工作,但是涉及到每个具体的推广渠道来说,统计和分析的方法以及技能也不相同,比如我们做微信公众号的话可以使用壹伴、新媒体管家、西瓜数据以及新榜等第三方平台进行统计分析。自媒体平台的话如头条、百家、大鱼、企鹅、搜狐等媒体平台可以借用自媒咖、乐观等平台进行统计分析,从不同的维度全面的分析文章。此外,对于官网着陆页推广的话,可以借用竞价推广平台、或者直接给推广的URL添加独一无二的标识符,通过网站的统计后台也能了解不同渠道的推广情况。以上几点是我们做新媒体常用的一些统计分析方法,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9. 数据推广的方法有哪些
一份优秀的网络推广方案应该对自身产品和目标人群都有详尽的分析,需要包含时间控制回与成本控答制,包含执行计划,效果预期等内容。最后,你还需要将方案书进行认真的检查和分析,修改纰漏和添加补充说明,要站在执行者的角度来考虑所有问题,对有可能出现问题进行预期并补充解决方案等。
1、确定网站推广的阶段目标。如在发布后1年内实现每天独立访问用户数量、与竞争者相比的相对排名、在主要搜索引擎的表现、网站被链接的数量、注册用户数量等。
2、在网站发布运营的不同阶段所采取的网站推广方法。如果可能,最好详细列出各个阶段的具体网站推广方法,如登录搜索引擎的名称、网络广告的主要形式和媒体选择、需要投入的费用等。
3、网站推广策略的控制和效果评价。如阶段推广目标的控制、推广效果评价指标等。对网站推广计划的控制和评价是为了及时发现网络营销过程中的问题,保证网络营销活动的顺利进行。